close
計畫去淡水玩是無意的,
只因為暑假都窩在家裡和娘家,
除了剛放暑假去綠世界玩過就沒再出門玩.

一早吃完早餐便撘公車換捷運到淡水,
到淡水已經約10點,
然後再搭渡輪到八里,
接著換公車到十三行博物館已經11點半了吧!
(公車搭得很不順,先是不小心坐過頭,然後換的公車招手又不停,結果多花了40分鐘以上吧!)

十三行博物館因為探路還有帶學生去過,
這次是我第三次去,所以變成我帶著老公和孩子看,
雖然很多小孩仍看不懂,不過趁免費期間去感受一下博物館的感覺也不賴.

看完博物館再撘公車回渡船頭,然後搭船回淡水.
(直達十三行博物館的公車只有紅13,其實很不方便,其他很多路線只有經過附近)
回到淡水已經1點了吧!用午餐囉!
吃了最道地的淡水傳統小吃--阿給+魚丸,然後配酸梅湯,庠庠則吃了顆包子.

難得老公說要帶我們去紅樓喝下午茶看風景,
但想到那一百多階的階梯,實在沒什麼力,更怕走上去後沒位置,
後來想想吃完飯就當運動吧!
只是平常走樓梯就容易喘的我,
現在懷老二更是容易喘,於是叫老公帶著小孩先上去探路吧!
我再慢慢走上去跟他們會合.

總算讓我走到了紅樓的三樓咖啡廳,而且老公他們也在裡頭坐定,
累到快不行的我擦了汗只差沒立刻趴下了...
吹著冷氣,喝著涼涼的飲料,看著風景,
庠則是到了午覺時間睡著了,
所以我和老公享受了兩人的約會時光(把躺在腳上睡覺的小孩忽略就是了),
直到快下午4點,離開紅樓回老街,
然後漫步回捷運站,買了甜甜圈給庠吃,
坐著休息半小時,再撘捷運回台北車站.

回到台北東區這,
再去熟悉的意麵屋吃晚餐,
然後滿足的慢慢散步回家,
結束了我們快樂的一天.

~~~~~~~~~~~~~~~~~~~~~~~~~~~~~~~~~~~~~~~~~~~~~~~~~~~~~
後記:
1.台北的大眾運輸很方便,只是有些地方路線真的有待好好規劃.
2.博愛座雖然優先禮讓給老弱婦孺,但當博愛座都坐滿這些人時,
   其他座位的人怎麼都沒啥愛心阿!今天讓座的竟然是位老婆婆,
   而再搭捷運回台北車站時,看到有個媽媽背小孩,竟然也沒人讓位給他,
   只好叫庠坐到懷孕的我的腿上(本來是爸爸坐著抱他),然後爸爸座位讓給那個媽媽.
3.下次去淡水的目的地--八里左岸公園,那時候大概不是大腹便便,就是帶了老二也一起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家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