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多開始陣痛,
但因為第一胎未經歷過陣痛的我,
只是覺得跟平常宮縮不太一樣,
所以開始用紙筆紀錄下痛的時間及痛的間隔紀錄,
不是說真的陣痛要有規律的嘛?
但是我大概都痛30秒就不痛了,
深呼吸也有比較好(聽說陣痛深呼吸無法改善),
但間隔的時間有時15分鐘,有時8分鐘,有時10分鐘,甚至還有20分鐘的,
所以我還是繼續收我的東西做我的事,
到了中午還煮飯菜來吃哩!

吃完中餐後,
決定打電話去醫院待產房問問看(其實這時候我所有待產東西已經都收好也先去洗澡了),
護士知道我是懷第二胎,聽了我的敘述後叫我先去醫院檢查看看.

和老公搭計程車到醫院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
直接搭電梯到待產房,護士還問說我是打電話的孕婦嘛怎麼這麼快?
到醫院約12點半,裝上胎心音監測器及子宮收縮監測器,
然後內診發現已經開了快6公分了-->護士要先生去辦住院準備待產了!

未1點已經辦好住院手續,產檢醫生也已經在待產房了,
然後抽血等報告,確認是否能打減痛分娩.
(抽血超痛的,裝那個點滴的針也是,我是當場喊給護士聽,很痛!)
報告初來了,等麻醉師來(當天麻醉師很忙,都要急call,醫生也叫麻醉師要快一點,怕我產程很快)
1點半打了減痛分娩,越來越頻繁及越來越痛的陣痛一點都沒感覺了,
只有下半身感到麻麻的...

大概3點,已經開10公分了,
護士推我進產房也call醫生上來準備接生,
我還可以跟護士笑笑的談話,
護士說我是少數可以笑著進產房的產婦,
我指著減痛分娩的點滴,護士說那也還是不簡單啦!
上了產台後護士還叫我先不要用力,
等到醫生到了後,用力3次,娃娃就生出來了...

當天生產的人很多,
光待產時護士就說只剩一個健保床和樂得兒房,
但我應該不會待產很久,所以他跟醫生商量一下可否直接在空間較大的檢查室待產就好,
還好醫生也同意,因為這樣我就不用移來移去了.
直接從檢查室到產房去生產.

生產完等恢復室比較久些,
但還好是還有床位(隔天生產的竟然有人還要等床位)
拆掉減痛分娩,回到病房後沒多久就有尿意了(不然要導尿...)
然後解完尿(打了快5瓶點滴,我不想膀胱爆炸也不想導尿)
可以稍作休息等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家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