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腳踏車篇:
在京都時看到很多騎腳踏車的人,
不管是學生,還是媽媽,
媽媽們則總是載著小朋友,
而且還不只後座載了一個較大的孩子,
前面龍頭的地方還有一個嬰兒用椅子給小baby坐,
當那個baby帶著小草帽時,模樣更是可愛溜...
老公問如果可以買回台灣,我是不是要這樣載兩個小孩?
我說好,所以把照片拍下來,
看有沒有機會囉!我比較喜歡以下這種款式,前頭的剛好在手把位置...







這看起來比第一張的前座豪華....看到沒,下雨時還有防雨防塵罩哩!

第二款這種還有一個菜籃,對需要上市場的媽來說很實用吧!



交通篇:

沒想到原先計畫最容易到達京都的JR Haruka竟然會受九州大雨影響而無法行駛,
不過因為這意外的開始,讓整個旅程中的鐵道搭乘充滿了探險的驚喜.
好加在出國前老公將關西地區的鐵道分布用彩色列印帶在身上,
所以即便被迫要更改交通方式,還能用這地圖跟站務人員詢問溝通.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可以選擇搭巴士,一小時半直達,2500日圓,小孩也要收錢;
JR Haruka 也可直達京都,利用外國人可購買的TR WEST PASS,2000日圓, 75分鐘;

 照JR關西空港站的替代方案,
我們必須從關西空港搭南海電鐵到難波,
再"步行"走到地下鐵站換御堂筋線到梅田,
然後再"步行"到大阪JR車站,
(出現這兩次步行實在是太恐怖了...我們不僅帶小孩還有行李哩!)
車票就必須買南海電鐵的票,再買地鐵,再買JR,錢可能比 JR WEST PASS貴,


 於是老公拿著鐵路分布圖去問南海電鐵的站務人員(大城市的人英文都很溜,還好...)

他告訴我們另一種轉乘方式:
從關西空港搭南海電鐵到 新今宮站,
從新今宮換大阪環狀線到大阪,
再從大阪換JR京都線到京都.
這樣的轉乘方式會比搭bus直達花時間,但一定比較省錢,
換車也都在同一個站內,不用像第一種方案換車有兩段路要步行(沒寫步行換車也是在走路了...)
往好的方面想是:花2000日圓就坐了這麼多種交通工具了.
唯一缺憾是,到達京都時間比較晚了些,少了第一天下午還可以去一個景點的機會...

京都可以買巴士一日券(500日圓),只要搭三趟就划算...(因為一趟220日圓)
大多景點巴士都會到,有些景點搭地鐵也是可以的,
巴士券可以在站前的販賣機買,可以跟司機買(所以不見得要去站前搭)

但唯獨在巴士服務處買才有送地圖啦...

在公車上還會有輪椅,推嬰兒車的專用車位,
那個位置是有扣環可以將嬰兒車或是輪椅扣在椅子上的裝置哦!
這樣就不用擔心嬰兒車會不小心滑動啦!
但顯然那個座位會小許多...

大阪買的大阪周遊卡既是交通票券也是參觀券,
一日券和二日券的差別除了價錢分別為2000日圓和2700日圓外,
前者除了可以搭市營地鐵,私營地鐵也可以搭乘哦!後者只能搭市營地鐵...
二日券要連續兩天使用,  
 
 

所以如果會待久一點時間的人,可以考慮買二日券...
不過二日券販賣的地點比較少,好像只有幾個旅客服務中心有賣而已...


飲食篇:

日本的收入是台灣薪水的兩倍,所以物價也差不多是如此.
一家2大2小吃一頓正餐下來,至少都2000日圓跑不掉,
幾乎每個餐館看到小孩都會主動附上兒童餐具,倒是嬰兒椅就沒什麼看到,
拉麵店裏頭空間小,常會要求收嬰兒車,不過很謝謝我們用餐的這幾家拉麵店都願意讓我們將推車推進去當妹妹的座椅
日本的重口味,讓我們每一餐都要喝免費附贈的茶水好幾杯...(而且大多都是冰的哦!)


唯一血拚篇
:

在日本讓我花最多錢的是在大阪時有點順路去的Akachan阿卡將本町本舖,
那是我在出國當天凌晨3點多一些起床時臨時查的,
想說如果行程安排ok,再搭御堂筋線地鐵去本町,走9號出口去晃晃...
阿卡將幾乎是每個家有小嬰兒的朝聖地(真的,在那裏看到的台灣人比當地人多)
不過我們家小蘋果已經1歲多了,
加上我身無分文(所有錢都在老公身上),信用卡老公又叫我不需帶著,
在老公規定只有一萬日圓扣打下,最後花了10580日圓...
這日本行幾乎額外的花費都是在小孩身上...
(好啦我承認,我只有買一條安耐曬給自己用而已...) 
 


日本行到此告一段落囉!有興趣帶小孩前往京阪的人,

歡迎跟我索取行程...我很樂意提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家出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